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障>健康有约>详细内容

健康有约

筑安全防线 守平安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0 15:17: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消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及《海安市“四类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相关要求,3月8日上午,召开高新区教体系统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暨3月份安全、平安法治工作研判部署会,会议前制定了《海安市教体系统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重点聚焦学校、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好除患攻坚大整治

3月8日八点五十,全体会议人员到市应急安全体验馆参观,应急安全体验馆是消防安全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的一个重要阵地,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好安全体验馆这一宣传教育阵地,发挥辐射作用与独特优势,提高学生与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

43fb8e5cc7214ef9900d2fc252b94a59.jpeg33363f9cadb74fcbae1196cb2bc83e1e.jpeg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按照“防住重特大、盯着小而险、紧跟新情况、消除空白点”的工作思路,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重点整治要求,切实将压力传导到每一名教职工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各地发生的各类消防安全事故教训,坚持警钟长鸣,要以案为鉴,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要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落实“1530”安全教育制度,针对性加强生命教育、消防安全、防诈骗等宣传教育;用好“南通市学校安 全教育平台”教育资源,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应急技能,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今年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各学校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用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加强监管,动真碰硬、真抓实督,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c05291415eb0496693d3ea0929599886.jpega953c35912bd4f3297cf6698b1c5c798.jpeg009662db88a44ab0951d0d5741628214.jpeg

同时邀请海穗安全服务公司参与高新区各校园百日攻坚安全检查。 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提问了学校负责人及场所管理人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情况,抽查了疏散通道、消防器材配置和建筑消防设施运行及维护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场所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火灾防范措施,认真抓好教职工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演练,确保消防安全管理有效落实。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高新区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紧绷责任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