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障>健康有约>详细内容

健康有约

餐桌“食”光 礼仪“童”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6 19:05:56 浏览次数: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它不仅关系着每个人的生活,更直接体现了一个人良好的整体形象。海安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在12月26日开展文明用餐系列活动。

餐前准备

幼儿良好进餐习惯的培养非常重要,为了培养幼儿良好的进餐习惯,各班开展了关于“餐前礼仪”的话题讨论活动。一起来听听孩子们声音吧。

老师:小朋友们,你们知道餐前我们要做什么呀?

豆豆:吃饭前要洗手,不然细菌都吃进肚子里了。

京京:吃饭前要排好队,不能挤。

浩浩:洗手的时候要按照老师教的方法洗手,不能玩水。

桐桐:洗完手要在池子里甩三下,再用毛巾擦干。

12fc47afe3894b3ea1b679d08cdd73a2.png8a533c77bc3e4fadb30ebe47da041d95.png

洗小手、不拥挤、排好队、洗手时、搓搓肥皂、洗完后、水关掉、擦擦手。

进餐礼仪

温馨、有序的就餐环节,既要保证每一位孩子的进餐质量,又要注重细节和文明礼仪的培养。孩子们在舒缓的音乐声中享受美味的饭菜,他们一手扶碗一手拿勺,细嚼慢咽,讲究卫生……良好的进餐习惯和文明的进餐礼仪在孩子的每一个细节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吃饭时坐端正

f37b9c0be4ca40b895bc67425cf85111.png

一手拿勺,一手扶碗

52ad5a5ca00a466abb12b4d60c597bb7.png

不能把饭菜弄到桌子上

3c4b47d2a098447eabd37c8eb711b5ee.png

 

不能浪费粮食

546dc6d057394e628feffc43a45536ec.png

幼儿期正是生长发育迅速期,也是各种良好习惯的养成期,从小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是促进生长发育的重要保障,让孩子们学会节约粮食,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

餐后礼仪

    老师:小朋友们,我们用完餐后应该怎么做呢?

    萌萌:餐具要轻轻放,勺子放到盘子里,餐盘放到桶里。

    佳佳:要把嘴巴擦干净。

    妹妹:看到桌子上有米粒要擦干净。

    晗晗:地上有米粒也要擦干净。

    轩轩:还要拿小茶杯漱漱口。

    餐后礼仪也是用餐礼仪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一起来看看小朋友眼中的“餐后礼仪”是什么样子的吧!

餐后漱口

e4021037a8604a8fb7745e7b2a3b5db9.png

    餐后擦嘴巴

8a4865f16ccf481289b08b8e2181f90c.png

    餐后劳动

041907bf911c434d9ef02591bde41b9c.png

光盘行动

在幼儿园里,小朋友也要做一个“光盘行动”的响应者,要做到不剩饭,知道农民伯伯的辛苦,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大家要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口饭菜。

5573ad247c184c48b474421a63e4270f.png

餐桌礼仪学儿歌

    小朋友,准备好;吃饭时间来到。

    一口饭,一口菜;细细咀嚼慢慢。

    嘴里有饭不说笑;筷子勺子不乱敲。

    追逐打闹更不要;饭后擦擦手和嘴。

    收拾碗筷习惯好;争做文明好宝宝!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将美好的礼仪小种子播种在每个幼儿的心田,让每一个孩子都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