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障>健康有约>详细内容

健康有约

远离结核 守护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18:52:21 浏览次数: 【字体:

肺结核是危害生命健康的呼吸道疾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被列为我国重大传染病之一。幼儿园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为进一步加强结核病的健康教育,帮助全体师了解结核病的危害,掌握结核病的预防措施,增强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海安高新区实验幼儿园于2023年1025日对全体师进行了“预防肺结核”宣教活动。

5d8518462d5c4fd28d29cdfb397d9288.jpeg

健康教育初相识

什么是结核病?它的传染源有哪些?我们可以怎么预防……孩子们还不甚了解,为此,教师播放相关视频、出示有关图片,引领幼儿在自主观察、相互讨论中初步了解结核病,知道在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措施,如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加强营养和锻炼等。开展创意绘画、角色游戏等,给予幼儿表达、体验的机会,深化对结核病的认识。

abbd06d4df1b4402a4c32c5674b8154e.jpeg

上下联动助健康

关注肺健康,预防肺结核。保健医生从“什么是肺结核?”“结核的危害”“结核的预防及治疗”等方面向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于如何预防肺结核,保健医特别强调:一是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二是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对着其他人咳嗽、打喷嚏;三是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均衡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

0a61ec5d7c3747bf89d022055e36a508.jpeg38e5b9f04c2844af9f509e9c91062c18.jpeg

温馨提醒入心间

1.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2.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3.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怀疑是否感染了肺结核,并及时就诊。

4.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5.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幼儿园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入园。  

6.养成勤开窗通风的好习惯。

7.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膳食,适度的锻炼,才能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80ac3800022745959b1fd46176b523e7.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