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障>安全教育>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

网络安全 你我在行动
海安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网络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3 20:29: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高师幼及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10月20日开始,海安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0月23日,幼儿园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让全体教职工及接送幼儿的家长,耳熟目详,加深印象。各班教师在家园联系栏张贴温馨提示、企业微信发布防诈提醒等,围绕网络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开展宣传,同时,还对家长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指导,将网络安全宣传知识转发班级群,督促指导家长学习。

dcedfcccdeab4793b61058a659c08b52.jpeg

幼儿园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防止电信诈骗的危害,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专题会议提升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会上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宣传片,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全体教职工了解更多的网络诈骗伎俩,提高教职工的网络安全警惕性,告诫教职工不要贪图小利,投机取巧、擦亮双眼,不要相信 “天上会掉馅饼”。

845a3f4bfe8747f29c2b019e3b2e8d5e.jpeg827cbbfe0d7a48379048ce73238f5109.jpeg

在网络安全周,幼儿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选择合适的内容开展班级主题活动。主题活动灵活运用动画视频以及朗朗上口的童谣,“天上不会掉馅饼,网络处处是陷阱,不停不信不转账,遇到诈骗要报警…….”让幼儿从小对网络有防范之心,这种通俗易懂、幼儿喜闻乐见的多种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着力推动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

b15796b65cc74e93b3bc9bef48676fb8.jpegb4eec7d6efca4b678c871a67d7be370f.jpeg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家长、全体教职工、幼儿不同层面不同方式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深入开展,凝聚起抵御网络安全的强大力量,进一步筑牢全民网络安全的防火墙,在新时代的网络空间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